研究会简介

2013-11-28 14:52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时任国务院参事、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联合科学家、院士、大学校长、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发起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研究会由从事创新人才教育相关领域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科研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致力于推动创新人才教育研究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研究会现有会员单位400余个,涵盖全国各省市优秀学校。

研究会旨在搭建一个跨地区、跨领域、跨学科、跨学段的高端平台,推动拔尖创新人才教育的交流、研究和发展。

研究会设有大学、中学、小学、幼儿园、基础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专业委员会,全面助力我国拔尖创新人才教育事业发展。

研究会开展与创新人才教育研究相关的高端学术研讨会20次,近万人次参会;组织了多个全国性、区域性的与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相关的学生活动,参加活动学生2500人次;通过承办中国基础教育卓越校长卓越教师培养基地、教育部教师国培计划、校长国培计划中小学校长领航班等项目,开展全国性的校长教师培训共12期,参训校长、教师5000余人次。

研究会始终致力于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优质教育资源的社会共享,自2021年4月起组织40多家会员单位对河北省保定市22个县(市、区)的薄弱普通高中和乡村薄弱学校进行教育帮扶,开展振兴县域教育综合实验,提升当地基础教育整体水平。
研究会主办有国内外公开发行的教育类学术刊物《创新人才教育》。

 

研究会简介: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时任国务院参事、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联合科学家、院士、大学校长、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发起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研究会由从事创新人才教育相关领域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科研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致力于推动创新人才教育研究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研究会现有会员单位400余个,涵盖全国各省市优秀学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