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团队赴保定阜平县、曲阳县、涿州市推进托管帮扶工作

2023-06-07 16:06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

为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加大对教育基础薄弱县普通高中帮扶力度,带动和促进提升我国县中整体办学水平,教育部于2022年5月组织实施县中托管帮扶项目。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帮扶的河北阜平中学、曲阳永宁中学、涿州中学入选该项目。

为贯彻落实托管帮扶要求,继续全面提升阜平县、曲阳县、涿州市整体办学水平,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团队于2023年4月26日—27日分别赴保定市阜平县、涿州市、曲阳县召开工作调研座谈会,充分把握阜平中学、涿州中学、曲阳永宁中学及三县目前教育帮扶进展情况,以高三备考为突破口继续向三所县中提供支持和助力。

4月26日下午,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执行会长李春林、副会长巩翔与人大附中西山学校校长刘彦及其专家团队到阜平中学就托管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座谈,以高三各学科备考为切入点,就集团化办学、实施贯通培养、提高学生科学素养、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交流。保定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琳、基教处副处长禄宁,阜平县政府副县长臧红建,阜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邦红一同调研。阜平中学校长、教学副校长、高三年级主任、高三年级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图一:4月26日,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一行在阜平中学开展调研座谈

4月27日,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会长刘彭芝、副会长王帆、李小玢等一行7人到涿州中学就托管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刘彭芝会长听取了涿州中学高三年级各学科教师目前教学开展情况,提出未来涿州中学的提升撬点在“双减”、平台在均衡、抓手在科技、亮点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并希望涿州中学高三教师能够积极抓住优质资源并继续寻求突破。保定市教育局局长胡占房,涿州市市长李献峰,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朝晖,涿州市教体局局长兼涿州中学校长康松等一同调研。涿州中学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图二:4月27日,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一行在涿州中学开展调研座谈

4月27日上午,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执行会长李春林、副会长巩翔等一行7人到曲阳永宁中学就托管帮扶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并邀请湖南桃源一中校长燕立国等专家通过线上进行视频交流。研究会团队及燕校长提出,高考临近,要开展以问题模式、思维模式为中心的专题复习课,要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强对学生的情感关注和心理教育,强化教育信息化建设,并就推广管理模式和办学经验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保定市教育局副局长张琳、基教处副处长禄宁,曲阳县政府副县长王少辉,曲阳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辛立峰一同调研。曲阳永宁中学校长闫庆欣等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高三年级各学科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图三:4月27日,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一行在曲阳永宁中学开展调研座谈

研究会简介:

创新人才教育研究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时任国务院参事、人大附中校长刘彭芝联合科学家、院士、大学校长、中小学校长及幼儿园园长发起成立的国家一级学会。研究会由从事创新人才教育相关领域高等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教育科研部门、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以及致力于推动创新人才教育研究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组成,研究会现有会员单位400余个,涵盖全国各省市优秀学校……详细>>